当前位置:

漂洋过海的爱心接力,为你们从头武装到脚!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4371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咏曼阁,是一座临靠启真湖的校园报告厅,也是夏日里赏荷的最佳观赏点之一。这座既文艺又充满学术气息的临水报告厅,它的修缮与命名与一位杰出女性息息相关。她就是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浙江大学发展的香港太平绅士、香港铜紫荆星章获得者、荣誉勋章获得者,香港华孚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合孚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杨咏曼女士。

image.png


  作为浙江大学的老朋友、好朋友,邓杨咏曼十分关注和支持浙江大学的发展。2012年,她就捐赠人民币500万元,以襄助浙江大学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
  此次,得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后,她第一时间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取得联系。在得知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浙大邵逸夫医院、浙大四院的医疗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时,她既为浙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精神自豪,又为前线医疗队防护物资的紧缺而忧虑。2月8日,在与浙大教育基金会进一步确认相关信息后,她随即通过全球各地的朋友紧急联络急需的医疗物资。效率之快,一天后基金会秘书处就收到了她联系来的第一批捐赠物资——5000双医用手套!


   
随后,邓杨咏曼更是亲自跟进物资购买情况,每天除了微信随时沟通外,还要打好几个电话,对物资的合同、品牌、尺寸等细细对比和研究。一则则好消息不分昼夜、不间断地从微信群里传来:“国内生产的防护服可能尺寸偏小,如果穿不上就麻烦了,所以购买XL尺码4000件、XXL尺码1000件。”“这种一次性隔离衣比之前的要好一些,看哪个最符合医院需求……”她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沟通、确认,为的就是寻找到最匹配一线医疗队伍的物资。

image.png

1586308643250254.png

  “现在我要的都是现货,全球各地抢购而来,不惜代价、倾其所有,我有什么就邮寄什么!”在她的强力推动下,1300套防护服、50000只医用口罩、500副3M护目镜、5000套医用一次性隔离衣、5000双医用手套,以最快的速度、源源不断地汇聚到她心心念念的浙江大学来。
  “虽然身在香港,但浙江是我的家乡,我时刻挂念着家乡人民的情况。”邓杨咏曼祖籍浙江,作为一名心怀家国的企业家,她时刻想着助学扶本、造福桑梓。作为家乡的高等学府之一,浙江大学一直是她关心和支持的重点单位。2012年她向浙江大学捐赠的500万元中,50万元用于支持“浙江大学浚生基金”,助力学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200万元用于设立“浙江大学杨咏曼奖学金”,奖励农业生命环境学部、艺术类专业及非专业类美术生(高考素描类)中品学兼优的学生,截至目前已累计奖励了近200名优秀学生;250万元用于设立“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修缮基金”,支持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的修缮。

1586308712775998.png

   为感谢邓杨咏曼女士对浙江大学的支持,学校将紫金港临水报告厅命名为“咏曼阁”。2012年底,邓杨咏曼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观访问。当她与一行嘉宾抵达紫金港校区咏曼阁时,两位“杨咏曼奖学金”获奖学生早早等候在那里,为她献上了鲜花,并代表24位获奖学生向她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一批批由邓杨咏曼联络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向教育基金会运送而来。每天紫金港校区校友楼都是一派繁忙景象,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清点物资,梳理包裹。

1586308765212429.png

     他们被邓杨咏曼的大爱感动着、鼓舞着、激励着,热火朝天、斗志昂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只为尽快将这些从全球各地汇聚到香港,再从香港空运到杭州的珍贵医疗物资,快速送到战“疫”最前线。有人说:“作为从事慈善事业的基金会工作人员,我们更深知这背后付出的精力和物力!要知道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物流比物资本身还要贵!”

1586308809244169.png

“这批是一线防护服,这里是口罩、护目镜、手套,从头武装到脚,咏曼女士真是给一线队伍十分的宠爱!”大家一边赞叹着捐赠方的周全考虑,一边快速地打包并在包裹外用马克笔做上标记。得知捐赠物资已到达各家附属医院并将赠送给浙江援鄂医疗队伍后,她开心地在微信群里说道:“希望能为第一线的医疗人员加油打气!”


满载着浓浓乡情的物资已第一时间送到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手中,这是咏曼女士与浙江大学爱的接力传递。相信大爱前行,我们必将拿下这场战役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