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伊利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新冠肺炎等感染性疾病研究和人才奖励基金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7742

4月6日,伊利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捐赠仪式在杭州举行。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院士,伊利集团总裁助理晁德文一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副秘书长顾玉林、徐瑞君,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徐骁教授,浙江同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威,浙大一院吴健、周琳、谢海洋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该笔捐赠重点用于对新冠肺炎等感染性疾病领域取得重大创新科研成果的杰出科技人才进行奖励,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

1586912796725907.jpg

       郑树森院士在致辞中说到,树兰基金成立于2012年,旨在联袂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中国医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基金成立以来,始终以“发展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对杰出科技人才进行培养和奖励。基金下设“树兰医学奖”、“树兰卓越工程奖”等子项目。为积极应对我国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大力推进传染病防控、临床诊疗、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树兰基金特增设“感染性疾病防控与相关科学研究专项基金”。郑院士感谢伊利集团对该专项基金的鼎力相助。他表示,伊利集团作为健康领域极富创新性的国际知名企业,坚定地站在抗疫工作者背后,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营养守护国民健康,再一次体现了伊利集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1586912822323952.jpg

      伊利集团总裁助理晁德文表示,“经此一‘疫’,健康成为了社会各界的共识。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援抗疫。未来,我们愿与郑树森院士、李兰娟院士团队携手,助力国人健康水平的提高,为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持续献力。”

1586912843239604.jpg

沈黎勇秘书长向以李兰娟院士代表的浙江省“援鄂重症新冠肺炎诊治医疗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伊利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在123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其中医学板块近些年更是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此次捐赠实现了强强合作,必将共赢。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5A级高校教育基金会,定当不辜负社会的信任,一定用好这笔善款,为我国新冠肺炎等感染性疾病的防控和研究做出应有贡献。

1586912872476768.jpg

1586912872442442.jpg

      责任无界,大爱无疆。当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之势依然严峻,我们坚信,在以郑树森院士、李兰娟院士领衔的医护人员、科学家的通力合作下,在以伊利集团为首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彻底战胜疫情,共迎抗“疫”胜利。

1586912932809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