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五次会议举行

作者: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7901

2020年4月23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五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任少波,校长、教育基金会顾问吴朝晖,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卫东等十余位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任少波理事长主持会议。


1588222775309770.jpg1588222812817358.jpg


在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理事调整的建议方案》,同意校党委副书记叶民、邬小撑因学校工作需要辞去理事职务,同意增补校党委常委楼成礼、李晓明两位理事。


1588222931672553.jpg


1588222981323563.jpg


在随后举行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报告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19年,教育基金会在“社会资源拓展、捐赠项目执行、资金投资运作、服务全校师生”等领域取得新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新力量。2020年,教育基金会将紧密围绕学校“五大体系”“五大布局”“五大战略”实施路径,积极谋划“十四五”事业布局,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上全面发力,以不破不立的勇气和决心,着力推进教育基金会运行模式改革、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启动筹资专项计划、提升管理运作水平,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沈黎勇还报告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年度审计报告》情况、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情况。与会顾问、理事对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吴朝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教育基金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随着中国公立大学开放办学程度日益增高,教育基金会联系社会的能力越来越体现学校整体发展的能力,是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他要求,2020年,教育基金会要深化体制机制的改革,要进一步寻找关键突破口,要充分认识风险的突然性和不确定性,充分发挥好资金的最大效用。


任少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教育基金会的工作成效。面向2020,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研判形势,化危为机,力争基金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二是面向市场,勇于创新,加快体制机制的改革。三是专业谋划,稳中求进,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四是精细管理,锤炼作风,取得第二次评估的好成绩。希望大家通力协作,再接再厉,努力使教育基金会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台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它工作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