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路坚守,爱心相赠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向浙大奔赴武汉医护人员捐赠

作者: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8339

4月29日,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用于慰问我校医学院各附属医院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等。碧桂园集团浙江区域常务副总裁张远川、浙江区域副总裁陈建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等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主持仪式。


1588750497667936.jpg


1588750519814575.jpg

 

沈黎勇在致辞中表示,疫情爆发后,浙江大学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尽锐出战,积极投身医疗救治主战场及防疫各条战线。他分享了浙江大学、各家附属医院及学校教育基金会在本次抗疫中所做的工作,在这场战“疫”中,浙大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家国情怀,积累了“浙大经验”、创造了“浙大方案”,彰显了“国家队”的专业担当。沈黎勇表示,碧桂园集团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次捐赠全力支持抗疫。碧桂园集团是我校的老朋友,双方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研发等方面有深度合作,此次,国强公益基金会慰问我校广大医护人员,再次奉献爱心,我们深表感谢,我们会第一时间将爱心传递到每位医护人员手中。

 

张远川表示,今年,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面对疫情,碧桂园集团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理念积极加入救援一线,结合自身优势,竭尽所能抗击疫情,捐赠了大量资金和物资。集团也非常关注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浙江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责无旁贷、主动请缨、克服重重困难扛起帮扶武汉的重任,是最美“逆行天使”,让人备受感动和敬佩。本次捐赠,代表公司一片心意,谨向抗疫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1588750541820360.jpg


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浙二援鄂医疗队护理负责人宋剑平作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讲话,她动情地回顾了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援鄂团队紧急组建、整装出征、整建制接管、调整心态、胜利凯旋过程中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努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担当。宋剑平表示,本次援鄂团队中80后、90后占一大半,短短两个月他们快速成长,体现出新时代青年人的勇气和担当,涌现了非常多的感人事迹,出发前夜消化内科护士长吕敏芳作了首让无数人泪目的送行诗《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刚工作的小护士在出征前列出自己为数不多的积蓄清单留给父母……在场人听了都热泪盈眶,感动不已。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在出征前对大家谆谆嘱咐“尽力救助,保护自己”,最终,大家不负党和人民、学校和医院的嘱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一个都不少,平安回来。宋剑平代表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向学校作为坚强后盾在抗疫期间为医疗队提供及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碧桂园集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回来后会尽快总结经验,贡献智慧,今后将不负众望,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化作继续战斗的动力,把不畏艰苦、拼搏奋斗的抗疫精神落实到平时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 

1588750563820022.jpg

 

碧桂园集团浙江区域相关负责人,碧桂园集团志愿者协会浙江区域分会爱心志愿者,学校医学院、发展联络办公室、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邵逸夫医院相关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结束后,在碧桂园集团志愿者协会浙江区域分会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满载爱心的食用菌礼包第一时间发往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