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基金捐赠签约暨院董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转自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8629

为支持优秀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浙江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建设,以及推动经济学院高水平发展,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了众合科技教育发展基金。4月28日,经济学院举办了众合科技教育发展基金设立暨董事聘任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众合科技公司董事长潘丽春、首席策略官吴玮、副总裁王国平、凌祝军、王镇宇、师秀霞等,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副院长潘士远、郭继强、王义中、方红生、党委委员宗晔及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潘士远主持。


 

叶民首先代表学校对浙江众合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所有关心关爱浙江大学发展的校友、社会人士表示诚挚地谢意。他向在座嘉宾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众合科技的综合情况。叶民表示,在浙大经院昂扬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常感谢众合科技的慷慨捐赠,这一善举必将大力推动学校经济学科新发展,培养更多经济领域创新人才和行业引领者。希望经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建设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一流经济学院。


黄先海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疫情蔓延当下,国内外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剧增,众合科技此刻的慷慨捐赠显示出对教育事业的充分热爱,非常感谢众合科技的大力支持。经院将加倍珍惜,用好每一分钱,支持教师、博士后的教学科研,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建设。目前,浙大经济学科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大学排行榜位列全球第53位、跻身QS学科排行榜全球前100位,经院将继续奋发图强,努力打造“新经济、新贸易、新金融”三新高地,早日实现世界一流经济学院目标,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经济学院自2017年成立浙大首家学院董事会以来,董事们为学院战略性和方向性事务出谋划策,借此时机,我们决定聘任潘董事长担任经济学院董事。

 

潘丽春致答谢辞,她对浙江大学的蓬勃发展以及经济学院的蒸蒸日上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作为经济学院校友,对曾经谆谆教导自己的经院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也感谢被聘为经济学院董事。本次设立基金旨在为浙大“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长期以来,众合科技始终心系浙大,持续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国家科研课题申报、重点实验室共建、前沿技术研发、教学实习基地等多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果。非常感谢经院能提供这次机会,希望未来能打开校企融合发展、资源共享的新局面,达到共生、共建、共享、共赢的效果。

 

随后,顾玉林和潘丽春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叶民、黄先海、吴玮一起见证了这一重大时刻。叶民为潘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及铭牌。

 

黄先海和潘丽春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潘士远、浙大求是特聘教授金雪军、王国平、凌祝军上台见证。黄院长代表学院为潘董事长颁发经济学院董事聘书和铭牌。

 

执善向上,经世济民。经济学院与众合科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均表示将为院企的长足发展添薪助燃,促进双方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