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第一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西迁感恩基金管理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基金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3488

2021109日下午,第一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西迁感恩基金管理委员会第次会议暨2021年年会在江西省泰和县圆满举行管委会主任郑强,副主任张美凤、吕建生、张志华、朱跃龙、谢迎等管委会相关成员,泰和县委书记孙英剑,泰和、宜州、湄潭、建德、龙泉政府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部分地方校友会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苏州浙江大学校友会资政会长、西迁感恩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主持。

1634080897571634.jpg

郑强表示西迁感恩基金践行的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宗旨,弘扬的是浙大求是创新精神,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浙大深厚的情谊。西迁是一条伟大的特殊的历史时期走出来的路,是一段永恒的血浓于水的情,更是一种浙大精神永不消灭的魂。筚路蓝缕千里西迁路,养育之情魂牵浙大人,点点滴滴爱心齐汇聚,感恩报答永生求是情。未来,西迁感恩基金管委会将继续传承与发扬先辈们西迁精神,以文化人之心、以教育者之志、以未来理想者之抱负,把西迁感恩基金打造成为弘扬西迁精神、传承西迁文化、感恩西迁故地的重要品牌项目。


1634081024691735.jpg


孙英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泰和将以此次年会为新的工作起点,围绕“校地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校地合作,为浙大科技成果转化搭好平台、搞好服务,让浙大的智慧种子在泰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时,衷心希望浙大和“泛浙大”力量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泰和的经济社会发展,动员更多力量、凝聚更多资源在泰和县教育、文化、产业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助力泰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634081108477706.jpg


会上,基金管委会听取了西迁感恩基金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报告讨论通过基金管委会新增成员名单及西迁感恩基金2022年度工作计划。郑强主任代表基金管委会西迁感恩基金管理委员会新聘顾问王明善、黄正义颁发证书。还增聘了深圳市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曾小平为常务委员,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为委员。


1634081163779646.jpg


张美凤表示努力发扬和传承好西迁精神是西迁感恩基金一以贯之的宗旨,要集校友之力做大做强基金,让浙大西迁之地有更广阔的发展天地。吕建生、朱跃龙、谢迎、乐雷华、陶松锐等深受感动和感召,纷纷表示要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要发动更多校友到西迁各地走一走、看一看,积极加入西迁感恩基金,帮助各地做好教育,以实际行动支持西迁地的发展。王明善、黄正义为西迁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常年奔走,积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并表示要感恩于浙大前辈及西迁各地的先辈为中国民族的教育与文化作出的贡献,也要感谢当代浙大人及西迁各地领导对教育的尊重之情。

泰和、宜州湄潭、建德、龙泉等代表报告了各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浙大西迁故地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西迁感恩基金的支持,更离不开浙大校友的支持。未来,大家将继续努力为西迁地的教育事业发展、优秀人才培养、西迁文化传承汇聚更多力量,不断开创西迁感恩基金更加美好的局面。


1634081226399229.jpg


10月9日上午,在郑强主任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泰和市民广场瞻仰竺可桢铜像,缅怀和纪念竺校长对教育事业的卓越贡献,以此继承和发扬他毕生倡导的“求是”精神。随后前往竺可桢夫人墓地为其夫人张侠魂女士献花,同时参观了浙大西迁办学旧址遐观楼、临清书屋以深刻领悟先辈们的西迁精神,并来到泰和浙大求是学校感受当代学子对浙大西迁精神的热切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