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作者: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2122

2021年12月31日,浙江大学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嘉奖一年来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浙大学子。

1641435404838815.jpg

1641435472948105.jpg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为求是荣誉奖章获得者颁奖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为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领导严建华、邬小撑、吴健宣读表彰名单,并和叶民、何莲珍、周天华、傅强等校领导共同为十佳大学生以及校设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外设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1641435472774535.jpg

1641435623640760.jpg

任少波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2021年学校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勇攀世界高峰,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师生的个人价值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和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中得到了充分展现。面向未来,他勉励同学们弘扬求是之风,胸怀鸿鹄之志,做到心中有梦;尊德性、道问学,做到眼中有光;秉持诚真、认真、启真、守真,做到手上有力;矢志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做到肩上有责,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在学校历史底蕴浸润下、精神传统熏陶下、使命愿景引领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表示,学校倍加珍惜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改革发展和育人事业的鼎力支持,将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进一步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加速创新范式迭代升级,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高水平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1641435672169573.jpg

据统计,在2020-2021学年,有36000余人次获各类校设奖学金及荣誉称号,208个班级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639个寝室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12名本科生和12名研究生获“竺可桢奖学金”,10名同学获“十佳大学生”称号。

1641435742134035.jpg

7.jpg

1641435742262164.jpg

2020-2021学年,广大热心校友、基金会和知名企事业捐赠支持浙江大学奖学金、助学金、国际交流奖学金等超5900万元,覆盖学生超5000人次,为学校一流本科生教育、卓越研究生教育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邱奕博、国强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舒玲、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柏剡、小米集团中国区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洪捷、华为杭州研究所副所长朱庆勋、香港亿利达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纪明、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建荣、广州中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良、浙江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海涛、温州市康而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伟、浙江捷昌驱动总裁陆小健代表部分设奖单位通过视频形式发言,表达了对浙大师生的关心和支持。

表彰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校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此外,许多学生、家长、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均通过直播通道在线上同步观看,共同参与盛会,见证浙江大学的育人成果,分享优秀学子的喜悦与荣耀时刻。

 

部分内容来源:浙大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