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中求进强根基 守正创新谋发展——发展联络办公室召开第一季度工作形势分析会

作者:华向理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2108

4月28日下午,发展联络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形势分析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召开。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发展联络顾问张美凤、陈正英、李五一、费英勤出席,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主持会议。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伊始,沈黎勇作题为《稳中求进强根基  守正创新谋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顶层设计、内部治理、资源拓展、投资理财、项目管理、学校-校友共同体建设、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团队荣誉、党建引领等十个方面分析了一季度发展联络工作的总体形势。他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办公室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大会精神和学校主要领导在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进筹资体系持续优化,加快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建设,达到了稳进提质的预期目标,用扎实的行动和实际成果迎接125周年校庆。

2.png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围绕一季度工作情况并结合分管工作先后进行发言。徐瑞君围绕项目管理的分类和跟进、挖掘和服务、数据化支撑和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下一阶段改革创新提供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满丰以125周年校庆工作为主线,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规范化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校友工作,还从落实重点项目、挖掘潜在项目、服务对口院系、提升管理能力四个维度对筹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翁亮结合分管工作指出,医学发展联络工作要充分激发附属医院筹资潜能,持续优化项目管理工作;海外工作要用心谋划新项目,优化项目管理;数字化改革要有前瞻性,助推各项工作“整体智治”。丁海忠表示,院系服务工作要全力推进发展基金倍增计划,努力打造校院筹资新生态,深化校院协同联动筹资机制;财务管理要围绕“促效率”“抓管理”“提温度”三个维度做好服务工作,投资理财要秉承“安全”“稳健”“有序”的原则开展。3.png

四位发展联络顾问和李培培副主席结合会议主题和当前形势先后进行了发言。张美凤对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敬佩,她表示,当前各项工作思路清晰、部署具体,希望团队以125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入做好项目挖掘,关心关爱校友成长。陈正英表示团队目标明确、情怀浓厚、专业性强,要以医学院110周年院庆为契机,深入挖掘医学项目,做好医学发展联络工作。李五一则强调了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要通过开展有温度、暖人心的工作做好项目维护和校友服务工作。费英勤对各项工作的及时、高效开展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退休院领导的优势,寻找校友资源,挖掘优质项目,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4.png

李培培在讲话中指出,一季度以来,发展联络工作扎实推进,成绩显著,对团队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抓住重点,要充分发挥顾问团的优势,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灵活有序地推动发展联络工作高质量开展。
5.png

沈黎勇在总结讲话中对李培培副主席和四位顾问的出席表示感谢,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深刻剖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受疫情、国际形势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发展联络工作稳中有忧、忧中有机。他围绕“坚持党建引领”“注重顶层设计”“深化治理改革”“加快资源汇聚”“联动校友资源”“强化服务效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举措,要求全力推进“1261计划,形成更加完善的资源拓展生态体系和运行体系。他最后强调,办公室全体成员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把握新常态;要坚定信心,担当实干,抢抓新机遇;要众志成城,艰苦奋斗,攻坚“新目标”。
image.png

剖析一季度,奋进新征程。发展联络办公室将以本次形势分析会为新的起点,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下,用扎实的行动和实际成果迎接125周年校庆,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以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