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推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猛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4957

各有关学部、学院(系):

为纪念我国现代著名哲学家和教育家、原杭州大学校长沈善洪先生,支持浙江大学一流人才的培养与建设,鼓励青年学者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攀登学术高峰,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沈善洪基金决定出资设立“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和“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提名奖”。根据《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沈善洪基金章程》及《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评选办法》,奖项的评选为每两年一届。现将2022年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推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及范围

从事人文、社会科学和理学学科研究的、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的浙江大学青年学者以及在海内外其他高校与研究机构工作的浙大校友。

二、推荐条件

1.具有优良科学道德,作风正派,事业心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在学科领域处于拔尖水平,学术成果具有重要影响,获得重要学术奖项,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

三、推选名额和奖励金额

1.推选名额。候选人的遴选推荐工作由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分别负责。遴选推荐名额分别为:人文学部(含相应院系的学科)4社会科学学部(含相应院系的学科)4名,理学部(含相应院系的学科)4名,生物学科2名。生物学科候选人的遴选推荐工作由理学部负责。被推荐候选人,应由推荐单位征得本人同意参评。

2.获奖人数及奖励金额。2022年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原则上不多于7人,每人奖励20万元;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提名奖若干人,每人奖励5万元。

四、评选程序

1.推荐候选人。本奖项采用“同行专家推荐——评审”制。各相关学部接受校内外学术同行专家的推荐(每位候选人至少须有二位同行专家推荐),并负责审核推荐人材料,经由学部学术委员会严格遴选出候选人名单。

2.评审获奖人选。召开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评审委员会会议,对学部遴选推荐的候选人选进行评审,评选出“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拟获奖人员和“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提名奖”拟获得者。

3.公示拟获奖名单。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须经10天的公示。如无异议,即为最终结果。如有异议,由秘书处另行组织专家评审,决定是否获奖。

五、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请各相关学部于10月14日前将下述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沈善洪基金理事会秘书处:

1.《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候选人汇总表》;

2.《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候选人推荐表》。

 

秘书处联系人:张  

联系电话:0571-88981283

       箱:zhangm206@zju.edu.cn

       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楼206室

 

附件:

                    1.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候选人汇总表.xls

                     2.浙江大学沈善洪杰出青年学者奖候选人推荐表.doc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沈善洪基金理事会秘书处

                     2022年6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