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持祥奖学金

作者:赵佳 发布日期:2011-01-01 浏览:25414

捐 赠 方:温持祥 
时间:1997年


项目简介:
  
温持祥校友以热爱祖国,心系浙大之情,为发展母校教育事业,培养建设祖国优秀人才出力,逢母校百岁华诞之际,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温持祥研究生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材料系材料学(无机)专业和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的优秀在学研究生。奖学金金额为博士生2000/人,硕士生1000/人,共36人,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家庭困难的研究生。

 

捐赠方简介:
  
温持祥老校友系印尼爱国华侨,青少年时期曾随父在南京就读中学。抗日战争暴发他随父回到印尼辍学在家。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才有机会重返祖国继续他的学业。1946年他在浙大的预备班先修班读书,因成绩优异被免试保送进入浙大化工系,于1951年秋季大学毕业。后回印尼探亲,留于印尼教书,为培养华人子弟而努力工作,鼓励有为青年回国读书。60年代,他弃教从工,开始了以所学的化工知识来开拓他的今日事业。成功兴办过硫酸厂、洗涤剂厂等,为基础薄弱的印尼化工起步做出了很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