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华奖学金

作者:赵佳 发布日期:2011-01-01 浏览:32403

捐 赠 方:光华教育基金会                        
设立时间:1990年


项目简介:
  
光华教育基金会由台湾润泰集团出资设立。此奖学金目的是培养学生热爱国家,光大中华文化的传统,并籍此鼓励祖国的大学生及研究生奋发向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自1990年以来,我校先后有5943名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获得奖励。其中本科生每人1000元,研究生每人1200元。

捐赠方简介:
  
光华教育基金会由台湾著名企业家、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樑先生发起, 润泰集团出资设立,部分香港人士参加,由著名学者南怀瑾先生任会长,于1989年创立。润泰集团由1953的润华染织厂开始,1973年设立润泰纺织,继二十五年前进入营建业后,约十年前又跨入金融业的领域;由光华投信开始,接着安泰人寿,又参与投资华信银行以及复华证券投资信托。本着润泽社会,泰安民生之理念,润泰集团在企业取得成就之时,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回馈社会。先后设立了财团法人纪念尹珣若先生教育基金会、财团法人尹书田纪念医院、光华教育基金会、光华科技基金会等。除光华奖学金外,光华教育基金会于2006年捐资壹亿元人民币建设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