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宜民奖学金

作者:赵佳 发布日期:2011-01-01 浏览:24921

捐 赠 方:范令云女士                               
设立时间:1990年前


项目简介:
  
由范令云女士以姚宜民先生的名义捐资设立。每年奖励5名优秀大学生,金额为1800/人。主要奖励机能学院、生仪学院及材化学院的优秀本科生。

 

捐赠方介绍:
  
姚宜民(1918-1986)著名科学家、知名美籍华人。原名姚懿明,含山环峰镇人。民国三十三年(1944),毕业于浙江大学,至中国航空公司任气象预报员,旋被派到印度、缅甸工作。1949年随中航公司至广州,到台湾。1950年在台"中央气象局"任预报科科长。1951年任台北松山机场民航气象台台长。1954年获联合国奖学金赴美国依阿华大学学习农业气象。1956年获硕士学位,返台任台湾省气象所研究室主任。1958年再度赴美,攻读博士学位。1963年学成,进入美国联邦气象局。20世纪70年代联邦气象局改名为国家海洋大气局,曾任该局分类气象情报服务中心首席科学家,对美国农业气象的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