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下奖学金

作者:赵佳 发布日期:2011-01-01 浏览:25194

捐 赠 方: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          
设立时间:1996年


项目简介:
  
1995年,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社长松下正治先生通过中日友协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了松下电器育英基金,旨在奖励中国品学兼优但经济上有困难的大学生,以资助他们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在各自学科中努力成才,从而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科技后备人才的成长。1996年起,该基金正式开始运作,确定了首批受奖大学名单,我校名列其中并一直延续至今。每年在全校本科生中评选20人,每人奖励1000元。

 

捐赠单位简介: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的基金主要来自外国友好组织、团体和企业的捐赠,国内企业和社会团体的捐赠以及热心于和平友好事业的国内外人士的捐赠。松下电器育英基金是由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通过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的专项基金。本基金也用以培养中国民间外交事业人才,为增进各国人民友好与维护世界和平做好贡献。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为世界著名的电器生产厂商,产品范围涉及家用电器、办公用电器、产业用电器以及社会系统等广泛领域。公司总部位于日本大阪。为社会做贡献、造物之前先造就人才作为松下电器的企业理念之一,被放在与实现星罗棋布的网络社会与地球环境共存的企业理念同等重要的位置。在为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不断推出富有创意的丰富多彩的优质产品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进行着包括松下奖学金在内的各项公益事业,如育英基金,希望工程,复旦讲座、灾难支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