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雄奖学金

作者:赵佳 发布日期:2011-01-01 浏览:24486

捐 赠 方:浙江圣雄集团有限公司
设立时间2001年


项目简介:
  
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奖励浙江大学品学兼优的研究生、本科生,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本科生,奖励在教书育人中做出显著贡献的专兼职从事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的教师和管理干部,浙江圣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50万元,在浙江大学设立圣雄奖学助学奖教基金,每年以该基金存款利息作为奖励(资助)基金。其中奖学金3000元(50名)、助学金3000元(50名)、奖助金5000元(6名),共33万元人民币,奖教金为7万元。

 

捐赠人简介:
  
林圣雄1966年出生于温州平阳农民家庭,他创建的浙江圣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租赁和维修、电力及房地产开发的功能为一体的国家二级企业。公司参加长江三峡、西藏羊卓雍湖抽水蓄能电站、满拉水利枢纽工程、沃卡电站和广西天星桥电站等工程施工,多次受到有关部门单位的奖励。到目前为止,林圣雄己经为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4300多万元(其中约1300万元是浙江省大学生助学基金)。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也是浙江省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