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岑可法奖学金

作者:翟瑶楠 发布日期:2012-11-20 浏览:28726

捐 赠 方:岑可法

设立时间:2010

项目简介: 

岑可法奖学金为浙江大学岑可法教育基金子项目,由该基金(本金1000万元人民币)年总收益的50%作为年奖励总额。浙江大学岑可法教育基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岑可法教授一次性捐赠350万元人民币,浙江大学等额配比,并与原浙江大学热能所岑可法教育基金合并而成。这是浙大历史上在校教职工捐赠数额最大的一笔款项。本奖学金每年奖励一等奖学金10000元/人,二等奖学金5000元/人。

捐赠方简介:

岑可法,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热物理专家,能源环境工程专家,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在化石燃料、废弃物能源高效清洁、资源化、能源化利用,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生物质能利用与制氢技术、洁净煤燃烧与气化技术、水煤浆燃烧技术、流化床燃烧发电技术、能源利用过程中多种污染物协同脱除技术、工程气固多相流动和电站锅炉计算机辅助试验(CAT)以及先进激光诊断技术等领域取得开拓性成就。曾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高等学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并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奖章”“何梁何利科学技术奖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浙江省杰出创新人才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