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赠鸣谢 受益人感言
  • 巫诺雅,教育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第十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2018-2019学年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学业成绩连续3年专业排名第一,并获得3次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浙江大学优秀学生”称号。

  • 四月的湄潭,惠风和畅,春暖茶香。26日晚,“竺奖寻根”主题班会在湄潭中学顺利举行,近二百余名学生参与了主题班会,湄潭县人大副主任黄正义、湄潭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守明等领导出席了班会。 主题班会伊始,张荣祥致辞,他介绍这次湄潭之行的意义在于弘扬浙大西迁文化,传承求是精神,激发家国情怀。黄正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到场同学要向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不畏艰难、努力奋斗,为湄潭做出青春的贡献。

  • 学习上我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认真刻苦,合理支配自己的课余活动和学习时间。经过大二在电气工程学院爱迪生实验班一年的学习,我扎实地掌握了电子电工学基础知识,特别是在实验操作和探究能力上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在爱班学习的课程中我的成绩符合保研0.1绩点加分的条件,这将给我的保研多了一份保障。 大二结束后我参加了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长学期交流。如果说登上飞机前我还是怀着犹豫的心情,那么经过四个月的交流,此时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讲,能参加此次交流我是幸运的,是受益匪浅的。无论在国际视野、专业技能、人生价值观上,我都别有一番收获。

  • 我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真挚的理想,从无到有,从未知到渐渐了然,不断地指引着你向对的方向前行。年少的我们总是对着时光咆哮: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只为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只为了心中的美好,不愿妥协直到变老。 然而,假如时光倒流回2011年的那个夏天,我甚至没有勇气去跟任何一个人探讨理想这一对我而言还略显苍白而沉重的话题。是浙大给予了我在全新的环境中快速成长的机会,从一株幼苗到一棵能够独立的小树,三年以来我努力地扶着自己的枝叶,朝着理想的方向生根发芽。

  • 小时候,朗诵着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时,脑海中便一直抹不去那幅人间天堂的憧憬图;长大后,偶然间语文老师说起那所坐落在西子湖畔的浙江大学,当时,我内心无比地向往。虽然我明白这个梦想于当时的我而言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因为在家乡能考上这样的重点大学的幸运儿几年才出一个。当周围同学在大谈自己的大学梦时,我依旧默默地做着老师发下的习题,害怕自己的梦想会引起他们的骚动,我只能自己在心底念道,然后尽心尽力地离梦想更近一些。因为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 “望同学们不要感谢我的微薄之助。我所想的希望你们把感谢的心化为助人的心,将来要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立志助人,愿天下的人都能安居乐业。”

  • 我是人文学院、06级新生赫塞。今天,很荣幸地代表10位受助同学向潘先生、徐女士、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我们最真挚的谢意。